为认真开展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教育,落实开门教育,充分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会计学院于5月7日下午在学院311、314会议室分别召开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吴小国主持,教师座谈会由会计学院院长徐诗举主持,学院副院长杨英、各教研室主任及博士教师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徐诗举指出本次座谈旨在倾听教师心声,希望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结合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教育对学院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他认为,会计学科面临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的新挑战,学院必须抢抓机遇,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跨学科合作,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在申报硕士点的关键时期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践,围绕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踊跃发言。杨英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培训,确保课堂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她表示学院会为教师提供更多支持与保障,希望各位老师实现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同频共振。
学生座谈会上,吴小国首先介绍了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向大家通报了学院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希望大家就学习、生活和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踊跃发言,分别就食堂管理、教学设施和课程设置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有助于学院了解师生的真实需求,也为学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并积极反馈,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为培养更多优秀会计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撰稿人:张艳 审稿人:吴小国 徐诗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