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上午,会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5届毕业生赴铜陵化学工业集团公司实习动员会。会计学院院长周建龙、党总支书记周文胜、副院长张凌、实验中心主任朱继民等出席了会议,会计学院2015届参加本次实习的20多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动员会上,周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实习地意义,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学会学习,即: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除了要继续从书本上学习知识,还要学会向社会学习、向生活学习、向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习;二是要学会做人,即: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一切规章制度,努力做到上岗实习中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勤,严格要求自己,高度自律,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维护学校的良好形象,为学校增光添彩;三是要学会做事,即:珍惜难得的实习机会,在实习中消化专业理论知识,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四是学会自我保护,即:增加安全意识,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安全制度,要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和财产安全等。
周书记要求实习学生注意安全,要从小事做起;张凌副院长介绍了实习的基本流程,说明了实习时间、实习任务、实习管理和实习考核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朱继民老师介绍了记录实习过程和撰写实习报告的规范要求等。

上午9点,铜化集团财务部有关领导亲自带队,并派专车接送23位同学前往集团下属各单位(含2家上市公司)共11家企业实习。
据悉,铜陵化学工业集团公司是我校申报获批的“国家级管理学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此次实习是贯彻落实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其主要目的是帮助学生熟悉会计工作具体环境,巩固专业知识,积累实际工作经验,顺利完成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换。(撰稿人:汪杰 审稿人:周建龙)

